动画编辑模式

From Synfig Studio :: Documentation
< Animate Editing Mode
Revision as of 07:21, 29 July 2013 by Jcome (Talk | contribs) (add a link to Timetrack Panel page)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Languages Language: 

English • français • 中文(中国大陆)‎



画布都只有在和不在动画编辑模式这两个状态之一。

当处于动画编辑模式时,每次对参数的编辑,不管是在参数面板调的还是通过移动控制柄,都会在时间轨迹上的对应时间点上产生一个导航点,以记住该变化。

取决于关键帧锁定的设定,导航点也会在下一个或者前一个关键帧上产生。

不在动画编辑模式中时,对参数做的改动会应用到动画的整个时间轴上。如果时间轨迹上已经存在该参数的导航点,这会报错提醒您做的编辑是不允许的。该错误信息提示到:“value_desc_set: You must be in Animate-Editing-Mode to directly manipulate this value”

动画编辑模式可以通过点击画布窗口下方,时间轨迹右边的按钮来切换。它只有在画布时间不是为零的情况下才能看见,也只有在不是使用类似样条曲线工具或者绘画工具等此类工具时才激活。因为在使用这类工具时,时间轨迹是失效的。


Languages Language: 

English • français • 中文(中国大陆)‎